倒时差达人

什么都发的小号,所以看的时候记得确定tag
博:YQ绯玖

卡塔尔综合征

  ‘也许有什么被偷走了,在我的体内’博士笑了笑,顶着有些刺眼的白炽灯,拉下深色的防护服兜帽。他说着意味不明‘玩笑话’,指尖抵着心脏。

白纸,深色的文件夹,堆砌成高高低低的‘堡垒’。凯尔希站在办公桌的一角,从这些文件堆的缝隙中,向博士投来冰冷的目光。

‘你丢弃的东西有很多,这次是大脑?’

凯尔希板着脸,和年轻的外表不相符,她的语言听上去严肃而讽刺的。整个岛上能让她温柔些的,或许就只有阿米娅了。

‘如果真的可以从中发现点什么,即便是被分割成数片,它也总会有自己的作用’

博士端着咖啡,白烟包裹着浓郁醇香的气味,就速溶咖啡来说,它算是好喝些的。

事实上他并不挑剔,数场手术,几乎剥夺了他的味觉。仅仅依靠些许分别酸甜苦辣的能力,他也算是将失去记忆里属于食物的部分找到了。

‘它现在该为罗德岛服务’

凯尔希低声警告,她没再看着他,而是仔细翻阅阿米娅的体检报告。

‘为了还债?’

博士站起身,他捧起杯子,喝完最后一口。没人能帮助他从这些似乎永远无法完成的工作中脱身,但是至少在阿米娅拿来新的文件前,他希望能离它们远点。

‘没人能洗脱罪,你可以称之为续工,一个新的生存的目标’

凯尔希说完,推开房门先一步离开。她有很多工作,显然陪博士‘闲聊’不在其中。


‘这么着急走了吗?’

博士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,门半掩,吱吱呀呀的最终安静了下来。他轻笑着,笑声压抑在齿间,仿佛有什么掐住了他的喉咙,逼迫他吐出最后一口积压在肺部的氧气。

‘傀影’他闭着眼,面容似乎痛苦的紧皱着,灯光穿过眼睑,在视网膜上投影出满目赤褐色。

而他忠心的暗卫下一秒便消无声息的出现在办工桌旁,纤长的身姿遮挡住部分光线,诡异的面具下传来了男子深沉的嗓音

‘博士’

他注视眼前这位瘦弱的博士,博士露出脸庞的时间比他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时间都要少。

‘你似乎有些心事,是什么?’

博士正处在傀影带来的阴影下,他抬着眼,目光从傀影繁琐的衣领处向上移动,在他脖颈处的控制环处短暂停了停,最后淡淡落在那副面具上。

‘miss.christime,我从未见过她和人如此亲昵’

傀影离博士很近,也许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近。作为博士刺客的他此时就这么直愣愣的站在办公室内,站在博士面前。也许下一秒就有人出现在办公室门口,也许也会有人在走廊经过,是都能有意或无意瞥见屋内。

‘你该询问的并非是我,不要让黑影偷走的声音,如果我能暂缓你的迷茫与痛苦,我很乐意帮忙。’

博士抱起藏在办工桌下的黑猫,Miss.Christine没有拒绝他的抚摸,她眯着漂亮的眼睛,黑色的皮毛柔软舒暖。

愚人的蠢事算不上稀奇,聪敏人的蠢事才叫人绞痛肚皮,因为他用全副的本领,证明他自己的愚笨。

年轻的刺客低下头,矿石病的种子刺入他的喉咙,它在那里生根发芽,在这幅假面下,他甚至认不出自己是谁。

‘我能帮你取走许多生命,但我必须先确认自己是否清醒。有什么在尝试左右我,它不愿我走下舞台,它想让歌声永远回荡下去......甚至去杀死你。再次扮演你的刺客前,我必须先找到真相。’

博士伸手,摘下傀影的面具,他直视着那双金色的眼睛‘leave all thoughts of the life you knew before’,他说的很慢,老旧的维多利亚腔,傀影能看见他柔软的舌苔,他似乎是在歌唱,‘现在,告诉我,我是谁,傀影,我亲爱的刺客’。

‘博士,是的,您是博士’傀影回答道,博士并非是克里斯丁娜,他不是柔软的,黑暗几乎侵蚀了他。‘你身后的影子看起来比昨天更沉重,博士。’

‘是吗,也许今天我该去休息。Share each day with me Each night, each mornin。’博士说着,走出办公室,他对着正迎面走来的阿米娅说‘阿米娅,这是今天的文件吗,先放在那吧’博士指了指办公桌,阿米娅探头望,里面已空无一人。



有什么在阴暗的角落,他却无法看清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