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时差达人

什么都发的小号,所以看的时候记得确定tag
博:YQ绯玖

明日方舟-永却回归

 “事情就是这样,凯尔希医生,那么能给你时日不多的病人一些玩雪的时间吗?”一手托着下巴,一手垂放在身侧,博士嘴里挤出几句滑稽的话。


“玩雪?我看你是玩命”


“风险与利益共存,谢拉格那是块封闭的宝玉”


“但如果我能阻止你的话,那就再好不过”凯尔希敲了敲杯子。


“谢谢”博士笑了笑,松开手中的文件,将它缓缓向凯尔希面前的桌子推进。


“希望大雪不会冻坏你的脑子或者心脏”,凯尔希瞥了眼文件,洁白的封面上只有简单的“量化宽松”四个字。


“的确对我来说是件很刺激的事情,那么凯尔希医生如果这里停止跳动的话”——博士顿了顿,手指向自己的心脏,"不过它停止跳动的话,你愿意为我做人工呼吸吗?"


博士没有在笑了,但眼睛还是像笑时那样弯着,眉间则紧促着,一副要哭的样子。


放在以前或许这会让当时的凯尔希动容


但现在不一样了,就像他没有哭


"救不了你的"凯尔希摇摇头,翠绿色的眸子,像极了她胸前带着的绿色饰品。"何况你已经吻过其他人了"


"不一样的,凯尔希。"博士略显苍白的面容,掩盖在白炽灯的灯光中,"当时被赶尽杀绝的不仅仅是我们"


"尽管那并非是我亲手杀死的,但错误的被擦去的秘密不应该由死者,由殿下去背负"


面对凯尔希复杂的视线,不是没有回避,而是顺着直直地望向她。


"我知道不算多,也足够了,不是吗?我并不是在忏悔,相反这连后悔都称不上"


“罗德岛不会成为第二个乌萨斯研究所的,也不会是第二个巴别塔,对我来说,它就像另一个石棺”


他的手指落在凯尔希的脖子边,清楚的心脏跳动的触觉传来。“人就是人,生命不该被作为棋子”


“我们之间不需要信任”凯尔希掰开博士的手,态度冷漠的起来。


“绝对是条黑暗的路,真的要这样吗?从前的我难道是西福斯?”博士拉了拉头顶的帽檐使她它更贴近发端,“责任信仰,宗教的爱能去驱使的东西太多了”


“你的疯狂让她丢了性命”凯尔希环起手。


“所以她让我体会到什么是悲伤与痛苦,那些记忆我的确早已遗忘,可她真真确确的是那块巨石了”




“也许就像你说的,我该带着那个秘密葬身于石棺,如果我是你,我不会让我活下去的”

  “不论如何,活下去的只有我一人,或者说醒过来的只有我了”


博士向后退了一步,在那片高原上,巨石压迫着他,在角度垂直的诡异的山面前,他不断地,一次又一次向前。疲倦于肉体到精神折磨着他,并且在每次到达山巅前的那一瞬,他又被无形的力推下。


接着




它说“回去,然后再回来。”


“砰!”博士忽然脱力似的的跌倒在地上,头顶的白炽灯照的他头晕目眩。


尽管如此,他依旧挣扎着抬起头。凯尔希走到他身前,立定后半浮动的绿色的挂坠垂在他的视野中央,两人的面容都模糊倒影,在细微晃动的饰品上。


就像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噩梦,她唇微启“起来”


她说“站起来,然后——”


随着在强烈的耳鸣声,博士真正的倒在地上,他挣扎着拼命用手肘撑起身体,滋着牙,半蜷缩着身体。

  但小猫咪从前就是坏心思,她抓住了这个嘲讽他的机会,不用利爪,而是她尖锐的叫声。


凯尔希蹲下身,倾听从他翕动的嘴唇间的呢喃碎语。


“死者,终将回归虚无” 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